close

IMG_1687  

在ymca上課,已進入倒數三天了,這三個月當天,日文有進步,
但還不夠,體驗到日本留學生活,觀察到更多的人種,讓我覺得世界很寬很大,
雖然我29才來日本讀書,這麼特別的感覺我會記得,
跟芬蘭、韓國、中國、香港人當同學,大家的工作有祕書、學生、大學請三個月假,工作久了來充電、房仲等,
累了來日本休息,讓一個地方休息,思考下一步。
單純喜歡日本,想看懂日文是怎麼回事,跟家人要求。
為了進更好的公司,要學更多語言等,
認識了這些人,不一定往後會聯絡,但是我知道這世界真的很大。

愈來愈覺得,以前的我,不會想,要是我早點來,就能去更多的地方。
讀書雖然成績不好,但是我知道自己有進步,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沒辦法有更好的成績,但是我功課都有寫完,
常常寫功課要花上大半天,因為老師只會講日文,我還要回家查中文意思。
再造句,常常造句伴隨著課文和單字…真的很苦手耶!!!!!!
我知道我一定會懷念學生生活,雖然每天早上都要騎無限好漢坡,
無限上坡,從滿身是汗到九月2日開始轉涼後要穿上小外套。

老師真的很認識教我們,小女子不才呀!
我會好好讀書,學校家教和我成為朋友,要陪我一起考日文2級檢定,其實我覺得自己應該挑戰一級的,
但是我想回台考,她陪我一起挑日文書、和英文書為了工作,我還得讀英文,
我買什麼書,她也要跟著買一本,我嚇死了,這哪招,
她真的很有趣和一般的日本人完全不同,完全替我著想,
又有趣,在日本有這樣的日本朋友,我好幸福。

衝了,未來的生活又是全新的挑戰了,
全英文的日本雙語幼稚園!

先前在梅田用日文教中文,現在要用英文教中文。
同時有二份教中文的工作,身邊的人羨慕死我了,
先前在公司隨口說的工作,能在日本教中文多好呀!結果我二份都是教中文,
也許我有好運,但是我要把握住,教書也很苦手,
苦手的事很多,我已經一一克服了,現在不會哭,
而是想著怎麼更好,可惜的是,時間好像一直不夠。

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