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51

一早上開心去上班,心中又不安,
一心想著有可能那麼簡單嗎?
買到的英文書也送來,正在手上翻著,
學了日文再看英文,覺得是天書來著。  

幼稚園便當…非常鹽……………。
(當天園長少訂,所以舊老師把便當讓給我自己去買面包,謝謝大俠)

再不安還是得上班去吧!
一進門,園長就跟我講一長串連珠炮,
沒關係,我全接到了。
他還特地再問我一次學校和學多久。

聽很ok,是學校給我的,口語還不夠俐落是接下來要努力的。
一上課就要打英文履歷,= =我打完了。
園長就跟我講英文,我呆了…
接下來還會怎麼樣,上電梯進小惡魔集中營後,
這些小孩繞著我說,我是新老師嗎?什麼名字…
好!我來到歐美了,書到用時方恨少,為什麼他媽的在車上我不多背幾個單字,
這當下,我想去拿我包包裡的書出來了。

第一可怕不是這個,是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帶著錯愕,
跟我說10分鐘後,換你教中文…接著我看著上一個老師示範,
他已經教好的中文,大家輪流來抱老師,我心想,好像還可以。
(豬呀!怎麼死都不知道。)

到我了,我上台後,發現不是剛剛的抱抱,而是教新中文…
我發空5秒吧!想到教顏色這件事…
開始問小孩喜歡什麼顏色,手上的筆是什麼顏色這樣…
(地上有什麼角落我都想縮進去…)
小孩講的英文顏色,= =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了… 

還不止這樣,下一堂課美勞課,舊老師自己翻著書,就開始拿紙算張數,
開始畫圖,我覺得更不安了,想幫忙。
然後他就離開了,說那接下來給我畫,
在紙上畫一個大圓圈…我慧根淺吧!
我畫完後,也不知道這些要幹嘛…老師也在忙別的事…沒空理我
園長又跟我說,等一下我教15分鐘美勞…(幹!我心裡這麼想的…)
我就又看著舊老師講15分鐘後,換我接手…我連這堂課要幹嘛,剪什麼鬼也不知道,
園長和舊老師就在台下看著我,那一刻我覺得這招我也要學起來。
成功了,我覺得冏到爆了。
長這麼大,很少這麼冏過…

邊冷邊邊翻書,搞清楚要幹嘛,開始教他們剪紙,
途中我問膠水英文怎麼說,有人手抱了頭一下…

一切一切跟一開始講的英文不好沒關係,只要愛小孩就好,
完全是二顆星球的事,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也有點無奈,要說生氣也不是…是很深的無助。
一開始我有說明我的問題,英文沒那麼好,說沒關係。
一開始你也只會講this' and this so之類的,
不知道講什麼,就在一片混亂中,美術課結束了。
時間還是在過,但是我腦中想的是什麼,好像靜止了。

也許一切應該有人一開始就上手,因為英文好之類的。
但是我得到的講解和說明真的很少,
也很努力看著自己能做什麼,找機會幫忙。

說真的,一開始就這樣的話,我還寧願不來了…
園長看我的履歷說想看一下我的作品,看完後,
不知道是他沒看過動畫還是怎麼樣,一直說很好…
還想多看,我覺得大同小異啦!不想給你看了,
把網頁關掉,很有禮物跟他道謝回家前,
不爭氣的眼淚掉下來了…

那種感覺是不對的位子放了不對的人,
還有,我在日本只能做相關工作,回老本行?
很空很空的感覺,好吧!被羞辱的感覺真的很差。

園長希望我明年三月回來教書 ,也有跟我談兼職,
也跟我談代班、也想外包動畫給我。
但是,現在我比較想要獨處和冷靜…

真是夠了…回家前坐在別人家門口想一下,
他家門口有白色的台階,很適合我想一些事情,
對面鄰居的造景也美,陽光也美,我決定坐下來跟姊姊講這些事。
忽然一個日本帥哥,問我沒事吧!
(你媽的,一定要我這麼醜的時候出現嗎?)
回他沒關係。

當晚我決定吃大餐,只吃好きや,沒工作的大餐先這樣。
我一直都很替別人想,所以常常弄自己很累,
但是設身處地幫別人想,不只自己好做事,將來也有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不是嗎?
英文能力不足,一開始就說了,當初早知道,我寧願繼續找工作不來了…

下午發信給美枝子,晚上她就打來跟我講16多分鐘,
謝謝妳的關心和安慰,我的工作這件事我得自己處理,
不要替我操心><
 

還是很謝謝對方曾經給我這個機會工作,很難忘的經驗也是一種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