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10-09 19.05.01  

今天打了超過15通電話,直接打開0元找工作雜誌,一間一間打,
有約面試就馬上開google行事歷輸入時間地點,手機也直接同步。
比起上週亂打,資料少東少西多了二個"專業"找工作的感覺。

skype買了2個小時打日本室內電話,一間一間打的感覺比較有成就感。
去holle work太慢了…去登錄派遣太倒楣了,接手的手機沒登錄mail, 
事後登錄完不讓我再報…改報名其他的登錄會。

上週很開心的打電話約面試,什麼資料都寫了,就日期沒寫,鬼知道哪天面試?
地址念太快,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鬼,挫敗又想買盒煙吧…但是是喝果汁。
在ymca最不愛上聽力課,從來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離開ymca才厲害,他們講話的速度跟機關槍一樣快。

聽力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敬語真是又長又容易忘,
講了一大堆,我也抄了一大堆,很努力了…
但……有的人聽到workingholiday,開始說抱歉…
打去剛好找到人、講的日文我聽不懂…說這工作對我太嚴竣、
到目前為止,問題大概都能回答,除了日本人講話聲音太小,
口語不清之外,大概都有捉到重點回答。

打電話面試成功的感覺,就像中200元統一發票一樣,小開心。
成功無迷路走到店面完整面試,就像中1000元一樣,小小開心。
接到合格電話,就像什麼一樣呢?我不知道,
這通電話還沒來,我應該是點一客1000元以上來個邊吃邊哭吧。 

 


建議:買日本skype2小時 打日本室內電話 台幣370左右。

不要用手機打,訊號奇差無比,用電腦撥出去,訊號比較好。

面試基本問題:

いくつ?

出身?

何前?

電話番号?

是非持ってくるのもの:印鑑、通帳、外国人証明書、健康保険証、パスポート。

上帝呀!我平常沒求你什麼,我只希望在生日前有二個以上工作,可以嗎?
我也想在日本大吃、大玩、大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