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468  

當意偶第三週,聲音總算像個人了,
早上像男生,晚上像女生,時計亂馬嗎?
我又沒泡溫泉……

上班整個月份,就是早上的太陽,晚上的月亮而已,
搭電車是我唯一覺得有休息的感覺,
特別喜歡阪神線 往尼崎過跨海大橋時,
有旅行的感覺…! 海聲+風聲+電車運行聲+車上沒什麼人…
棒極了,已經能準確捉住特急的我,
一天中的享受就是阪神上的12分鐘,因為12分鐘就到甲子園,
又開始一天不見天日,但是小孩很可愛的時候。

經常、時時、每每看到小孩好可愛的時候,會想起台灣的鴨子和小寶。
我有多久沒稱他們的臉了…那個肥嘴、q臉、……好可愛!!!!

每天看的風景就是電車上一閃即過的大阪城公園、天滿、森之宮、櫻之宮…
滿開的楓紅、銀杏,紅橘世界酷上藍天…美翻了,
但是我要上班,到晚上12點到家…

今天上班,主管都是男的。
我上班才二個星期,筆記本全寫滿敬語,拍照注意指導動作用語。
相機設定、工作上看到的不懂單字,每天出勤要看的筆記本、拍照注意事項、
各種工作拍照流程…光整理我都想抽根煙了(但我從沒吸過煙),

上班的客戶應對用語,已經很習慣講敬語了,
非常的尊敬了我覺得…同事寫給我的太難拿了,我拿給同事請他讀一次發音,
我再跟著講一次,我自己講的跟日本人講的音調不同。

然後開始進入無限找機會暗記的迴圈…
還被客服人員發現我在背書,好奇問我哪裡人,很開心的跟我聊上幾句。
因為整棟都是日本人,都講日文,我從一開始來,很怕跟他們講話,
因為聽不懂,太快、又敬話,再來我根本不知道他們要問我什麼,
然後很害怕,只好很上進,不停筆記、無時無刻百分百微笑(出錯沒關係,至少不要被討厭)、乖巧、
有空一定幫忙找事作,跟同事培養極度良好關係。

不知不覺間,我敢打電話給日本人講電話,雖然三三六六,不過他知道我要幹嘛,也不會浪費太多電話錢。
我到郵局也能跟員工講話,請他來我家收貨,我要寄海運,到府收貨不用額外付費。

每天上班都有好多心得和發現,同事講的話,我能聽懂了,除非全程敬語…(瘋掉)
雖然我考2級沒時間看書,但是我對自己的進步感到開心,要更努力,讓他們對我更放心,
我自己也要客服不足的語言能力,才有辦法應對更好的工作機會。

語言能力不好,能找到工作,能力愈好,工作選擇愈多。

今天上班又被宮園先生欺負,我正在問同事發音的問題,
お越しください是来る的敬話,我在練習的時候,他說,是お菓子下さい…(媽的這壞人)

第二次,今天拍照完是販賣和櫃台,我才出來30分鐘,
他就很近的跟我說"現在賣的好不好…是不是賣很多,
我回他:賣掉好幾張了!
他說:好!那我進去裝照片,加油!
我回:好!我也加油!
他大笑…雞歪…要不是我日文還不夠好…老娘不會講的單字還很多,只會講很乖的單字…當然感覺很乖。

第三次,同事給我好幾疊照片,我要去排照片時,我伸手,宮園先生也在,

他直接把旁邊的ふわふわ帽子給我,(媽的!又玩我_)然後又陷入大笑中…
我馬上進去把這帽子丟掉,這是小孩工作用的防塵帽,剛從地上撿的。

第四次,我一進室內要拿照片,看到同事用二個箱子組成一個新櫃子放照片,
我覺得好像照片的家,說写真の家にみたい。
宮園先生馬上回頭說一串鬼才知道的日文,還故做可愛裝噗吃一下。
我眉頭一皺,森先生就阻止他,要他別再欺負我了,說我不可能知道了。
這雞歪人,開始笑說,你不知道吼,你不知道吼…(我…要扭你的頭)
日文不夠好,只能裝乖說,我不知道…= =媽的

 不理他,今天同事給我call 機(インカム),讓我拿宣傳去掃街,
我好愛這樣,能看到一百種小孩工作的狀況,好好玩,
到哪都有無止境的大哭小孩,或是不知道在吃什麼的@@
吩付我,如果有人要委託拍照,馬上用インカム。
我開心的回okです。

(已經很習慣日式英文了)

掃街途中又被小孩問路,我長的很好相處嗎?
每天至少15個人來問路,10個人問我出口在哪,5個人問我廁手在哪,5個人問我服務台在哪…)

今天被改班表,明天早上八點半上班,因為我參加了公司集體研修,
也不知道聽不聽的懂,就很乖的參加公司的大大小小活動,一切都是體驗!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