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公司第一次聚餐  

對不起在日本照顧我的人,
答應了你們要留在日本,
約好了七、八、九月後的行程,
我卻要回台了,
雖然工作簽口頭上暫時保留,
就算想回來,回不回的來也不知道。

真的很抱歉,我要對不起的人真的很多,
發現自己要列的道歉信很多,好強大的罪惡感,我辜負了你們的好意!!!
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我不知珍惜。
我真的很受到大家的照顧,我真是個幸運的孩子。
家人、朋友、同事,你們對我來說都很重要,無論你們是台灣、日本人。

在日本有你們的疼愛,我好幸福,我上班真的很開心,
出去玩有你們的陪伴,一路講解,讓我吸收許多知識,
上班不懂的地方很多,不厭其煩,說文解字畫圖給我,

我也有壓力很大的時候,很需要你們的時候,
你們也一直很正面的支持我,儘管我的脾氣來的很無理,
事後我一直覺得心裡對不起大家,在你們這麼照顧我,
一直問我何時回去,一直要我留下來,夏天的公司每天來園人數可是破3500人呀!
多麼的忙碌,我能力不算頂尖,但是我感覺到我很好用,我到處都能拍照和支援的感覺很好。
主管也很信賴我,不可多得的成就感,
當我們跟你終於能打成一片,而不是支支唔唔時,而是瞬間回整句話,
我能完整成述和表達客戶要的東西,聽的懂而立即處理。
我終於能搞定小孩聽我的話這件事,日本小孩發現我是外國人,就想要欺負我…死孩子呀!
很扯的事也不少,但是說我很厲害的也不少,常常又生氣又好笑。
姊姊我也是混口飯吃,你們就乖乖讓我拍,好不好?

知道我得寵的同事,當面欺負我,翻我的漏洞,當我的向主管報告也有,
我當下既震驚又難過,自認很認真去對待每個人、事、物,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錯,何必說是我?
我硬是往心裡吞時,整個下午的臉色卻異常難看,真的一點也笑不出來。
主管輪流上陣安慰我時,問問我為何心情不好?講了許多開導我,想逗我笑時,
我上班壓力這麼大,從沒哭過,第一次想哭了…
吃軟不吃硬呀!請你們不要對我這麼好,我會很捨不得你們的!

每天同事看到我都會互打招呼,捏來捏去,打來打去,
我好愛跟你們打哈哈,日本人的臉真是q嫩!
我也喜歡聽你們跟我發勞騷,雖然我有時或是大多聽不懂。
我盡力了,畢竟我不是日本人…
當我提早回家,會說我要回去了哦!等一下會很寂寞耶!
我總是笑臉,不論是你們講著奇怪的英文時,懷疑我為何聽不懂。
那真的非常逗趣!!!!!!

你們看到我也都是笑臉,讓我很安心又放心,
當我做錯事,讓你們受到困擾時,我的壓力也會很大,
我也不希望我是外國人而有許多特權,
當我上班能揹call機,聽的懂你們的指令和需要支援的單位時,
那瞬間的空氣很清新,我完全接受到指令了,這比聽cd還有用。
聽錯的可能性也很高,因為講太快了,我用猜的會中五成吧?

我第一次上班就讓我學按收銀機,我全力集中學習,第一次就上手。
第一次發現我是運動白痴,上班要跳舞這件事一直讓我很痛苦…
逼我上班接電話,逼我去面對同事,學著解釋,儘管我到現在有時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你們都會笑笑的看著我,我就會深呼吸再說一次,懂了那瞬間應該要抽根煙呀!

你們給我無數次的學習機會,我也無止盡的要求,我想會更多,我不會安於只有這樣而已。
當我會拍公司最難拍的地方時,成就感好難形容。
我整天是完全微笑到家吧的,儘管被死小孩直接用水注噴我的臉,我直接聽到客人說天呀!好可憐。
當下我敬業的不是管我的頭和衣服全溼,而是先擦相機,因為還有三個人沒拍到照片,
我拍好了,盡速離場,同事不停的來跟我道歉三次以上,
我真的沒關係,只是有點冷…當天就小沙啞,好險沒感冒…。

一開始客人問我路,我不知道他在講什麼,直接看一下我的名字,轉頭直接問其他同事。
我覺得自己太沒用了,現在你有什麼鬼問法,我都能回答你。
上班起初會一直想看書,背文法、敬語,到某天我發現先把公司的人在講的話聽清楚,
勝過一切吧!開始瘋狂捉住同事問單字,送客、接客、應對的講法時,你們好有耐心的教我、寫給我。
還跟我說,加油哦!
嗯,我什麼不會,就是學東西很強!
愈難愈有興趣!!!!


說不完的回憶,太多點點滴滴。
謝謝你們錄用我,當下我就哭了,真是害羞不好意思。
謝謝你們給我機會,不厭其煩的教我給我機會,我有把握。
謝謝你們讓我有一個美好的日本上班經驗,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
日本人上班的認真,我學習到也了解了,也讓我對上班的態度改觀,
上班讓我覺得很有自信,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職業,僅管我是工讀生!

朋友說全打工渡假只我選工作,一部分是為了對台灣負責,
另一部份是對同事、應徵我的人負責,我想要幫他們,讓他們知道我跟大家一樣,
不會是外國人而有特權。

當香港客人來,你們聽不懂對方的英文時,我能代打一下,
發現他們是講中文時,我直接切中文模式,你們那驚訝的嘴臉,
我要拍十張!!!!!講完後,再切日文跟他們解釋客戶的需求,
明明就講中文,竟然問我剛剛是不是講英文…我忍不住又想笑。
你們。怎。麼。那。麼。古。錐。呀!!!!!!!!

有人不喜歡我,我會對你更好,好到你不會再欺負我!
你們喜歡我,我一定會對你更好,讓我們成為好哥們吧!
運氣很好,我遇到阿沙力的日本人多一點,雖然a型讓我這o型的人很痛苦,
不過我跨過來了…

謝謝東京本社主管、甲子園眾主管、所有同事。

非常感謝你們,給我一個說嘴一輩子,不可思議的日文進步神速,又有成就感的機會。
我不會忘記你們的,希望你們也不要忘記我,我留給你們的應該是好印象吧!希望!

我的打工渡假一年內,有你們陪伴,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