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上班已經二個半月,從鴨子聽雷到現在尚可頂著住,客人提問千奇百怪,隨機捉同事幫忙也不是新聞。主管也希望我如果有聽到電話聲,也要幫忙接電話。我裝死不接,他就眼神發射光線似的,我只好接…= =,公司的商品方案很多種,客人都會隨機提問,以前我的解釋客人聽不懂,我開始聽同事怎麼說,我再寫一次我的講法問同事,行不行,寫了二本滿滿的筆記本,邊上班路上邊走邊背,回家之後我想躺下睡著…要死了。

上班時數一直都很高,主管也給我很多實習拍場景的機會。學習指導小孩動作,還有每個場景的拍攝方法,目前實習去過8個,有Pizza、服裝設計師、劇場模特兒走秀、劇場表演(綠野仙蹤)、街時計(小孩拿彩球跳舞)、機師、空姊、法園面包店。跟小孩講日文變的比較輕鬆了,我一講話至少他們不會像以前一樣放空,我們互看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的互動和自由度比以前更大,還能偷捏、假工作之名抱一下日本小孩(跟鴨子一樣大的小孩也很多),好開心呀!不過日文也沒說多好,上班夠用而已,還需要很大的努力空間,日本朋友和我一起約每個月看二次書,衝日文一級。上班跟自由的話,除了日文更好這條路上,沒有第二個方法了,每天被同事、主管當欺負對象也不是辦法,公司多了一個外國人,就是大家攻擊欺負的目標,常常問我聽不懂的日文,女同事就會跑來捂住我的耳朵說不要聽不要聽,不要筆記!我還是筆記了,女同事看到我的筆記就會大喊糟了啦!她筆記了,不要再亂教了!現在大家會跟我玩,上班不像之前一個人回家那麼寂寞!

同事常常問我出勤時數很多耶,去拍照的場景也去的比同期新人多,很幸運。目前能支援其他同事拍照,日本新年、聖誕節最忙的時候我來不急玩,我都在搶日本錢,最忙的時候我負責二、三個場景拍照,穿短袖了還是流汗覺得熱死,拍小孩的關係,一小時跪下n次,跪到膝蓋破皮,重覆上下樓梯(園區很大有二層樓)不停的走路,新鞋已經穿到磨破,然後腳很痛要買新的…上班緊蹦不覺得,一出公司門就開始軟腳,我還是很愛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