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8.JPG

10/17 pm5:00從曼谷搭華航回台灣桃園中正機場,在曼谷機場買了約a4大小的二盒椰子捲心酥給家人吃。

下飛機時間是22:30左右,飛機多盤旋了15分鐘,一下飛機就先去洗手間,接著去自動通關後到行李轉盤等行李。

從下機到行李轉盤,我只有放下二次行李,一次在洗手間,一次在自動通關。到行李轉盤時,我發現手上的零食不見了,馬上去找穿全白衣服的海關,訊問我的狀況,東西不見了,可以怎麼辦?

海關給我的建議 回二樓移民署,說明狀況扣壓護照回去找零食。

我跟移民署說明狀況後,移民署讓我回去找零食。回到廁所也沒有找到零食,櫃台的服務中心人員也下班,沒有看到打掃阿姨。我問出境會測量體溫的單位,如果有東西在機場不見,可以找誰?他建議我再上一層樓去警察局(此時我才知道,機場有警察局)

再上一層樓轉機處,發現警察局,馬上再說明我的狀況。清楚的問了我下機時間,行經多少地方,不見的東西的特徵大小重量等。何時發現東西不見…等。馬上打給機場海關/移民署等地,航警局二分隊的警察跟我說明,東西不見的可能狀況。我還沒取行李的關係,警察問我搭的班機,我回答華航。警察接著說如果我回去一樓發現找不到行李的話,可以去華航的櫃台取回我的行李,幫我想到很多細節,覺得很好!

1 打掃阿姨撿到東西會給警察局或是海關。
2 如果阿姨拿給警察局,我可以認領,但是目前沒有人送來。
3 如果阿姨沒拿來,可以去海關登記,有人撿到東西,與我的相符,海關會通知我。

說明完,二分隊的年輕警察和警局裡的學長打聲招呼,說要陪我去找零食。找尋的路上,看我心情不好,安慰我東西也可能在阿姨那裡,可以不要那麼擔心,一路上讓人有安心和希望的感覺。

我問他東西不見了,有可能找的回來嗎?他明確的說,如果是貴重物品小型如手機錢包不容易,因為很好收藏。零食的話機會會高一點,讓我有點信心!

到了洗手間,我問了阿姨,阿姨說沒看到,此時我的希望又沒了有點難過和失落的掉淚。陪我前往的警察也問了另一個打掃阿姨,阿姨解釋有交班的關係,目前沒有看到,可以去海關那裡問問。

警察與我前往移民署,再詢問有沒有人撿到遺失物。確認沒有,先取回我的護照。接著去自動通關確認,有沒有零食。果然沒有…! 警察再與我一同前往最後一關,行李轉盤的海關。我恰巧看到我的行李箱在轉盤上,我先過去取行李,警察去海關問有沒有人撿到遺失物。海關的回答,也是沒有,令人失望。

此時,我的希望又沒了,就哭了@@…

警察此時,問我的搭乘的班機編號,入境的時間,抵達行李轉盤的時間,我的姓名手機號碼等資料。

他說明他會去調監視器,如果有發現會通知我。如果我想看監視器也可以。他準備好我入境時間的行經監視器時,會通知我到桃園中正機場來看。想到後續程序很麻煩,覺得這樣很花他們的時間,我猶豫了。

警察建議我,最後可以到我們身後有寫海關二個大字,還沒有出霧面門的海關去登計,如果阿姨送到這裡來,我也能被通知取零食。

懷著最後希望的我,到了有寫海關二個大字的門口。旁邊有個男生剛被扣關稅,有一個女生跟這個男生說明了,等等去繳款後,拿收據回來找她。我看這女生可以理我了,我跟他說明我的零食不見了,警察說我可以來這裡登記。

這女生跟我說,我們這裡不能讓妳登記。沒有
這女生跟我說,我們這裡不能讓妳登記。沒有
這女生跟我說,我們這裡不能讓妳登記。沒有

我震驚了,再問,我東西不見了,剛剛警察說妳這裡也能登記,如果有人拿來,我能取回。這女生又跟我說,沒有,這裡不能讓妳登記…

剛好我男友打來,我就哭著跟他說,海關不讓我登記…
他說只是個零食,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不見,但是我覺得零食很好吃,就想買給家人吃,又沒有多買。他說那他會買,現在很晚了,要我先快點回家 ,對海關失望又難過的離開機場,為什麼不讓我登記…如果真的有人撿到,怎麼辦?

我打了這麼長串的過程,零食是二盒,一盒是205銖,一盒是巧克力椰子捲心酥,一盒是三種綜合口味 咖啡/抹茶/原味捲心酥。可能有人會大笑,是沒吃過零食,才400多元而已耶!有必要花近一小時的流程和時間,讓警察陪我找(警察說要陪同一起找的),不見也是自己活該自己忘記的呀!

東西不見,有人會很開心嗎?更何況是國外買的…取得不易。

每個人都可能在桃園中正機場遺失東西,也能讓大家借鏡,二分隊和海關的處理態度。

我在機場遺失東西的處理過程,大家也可能會遇到,二分隊的建議讓我覺得備受重視,也清楚告訴我處理流程。

反之,海關的處理程序和反應讓我傻眼,桃園機場對於遺失物的處理流程如上。

感謝航警局二分隊的處理態度,謝謝您!雖然沒有找回失物,但是他們的態度,讓我覺得備受尊重。

arrow
arrow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