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的師父名字好多呀!讓蛙泰泰幫您解惑,不要請了聖物,卻連師父的背景都不知道哦!

 

龍波(龍婆)

有道行且有年紀的僧人,一般都稱為龍波,一般認為有類似爸爸的意思在。

 

龍普

有高修為且年長,年齡過90歲,或為僧年齡超過70年的和尚之稱,通常也代表像爺爺一樣慈悲。

 

周冠

僅次於僧王的僧人,有很高深的道行修為,通常熟讀佛經也是官方寺廟的一個階級,經由考試晉級。

 

崇笛

泰國佛教中最高的稱呼,有聖僧之意,為七級僧人中最高的一級,用以稱呼僧王長老,如拍崇笛多,崇笛阿加拉,亦是尊稱佛祖。

 

阿贊

 師傅或 老師的意思,可以是教書先生或在家修行的法師,他們受的法則規條比較少,例如可以結婚,碰錢,喝酒…而他們修的一般是世間法,不論法事或聖物都以效果快見稱,但當中多少涉及因果問題,故使用者必需有正念,多行善佈施,方能抵消業力。通常阿贊製作的聖物也很有爭議…不見得會有效果~完全看阿贊修為而定!

 

 

arrow
arrow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