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妹夫來泰國玩,不會講泰文,只會講英文。我們約中間點見面,她們自行搭計程車到百貨,我們再去接她們。

上計程車後,司機一口價要300。妹妹急打給我們,娘子接手跟司機講請他跳表(by meter),司機堅持300,最後殺到240。雙方感覺真的很差,因為外面下著大雨,又打給妹妹,請司機戴他們到百貨的停車場下車,進停車場快速出入過境是不用停車費。

結果司機送他們在百貨外圍,請妹妹/妹夫自行淋雨步行下車進百貨,二人都溼溚溚的…天呀…。雖然二個人終於看到我們的時候,臉上都開開心心的,都是衣服淋雨溼掉,在百貨選衣服換= =,讓姊姊覺得糟透了。

妹夫手上拿著單眼,有拍照+錄影存證。
拍攝的時候,司機還一直回頭看,感覺司機也很不高興。

-
在泰國搭計程車真的很方便,35元起跳,400公尺2元。遇到這樣的惡司機該怎麼辦呢?我的美好曼谷假期心情都受影響了。

來觀光的旅客最常接觸的交通功具-計程車。
最常被抗/漫天喊價/繞路你也不知道我在開什麼,嚴重影響到旅遊觀感。曼谷市長為處理此問題,機場計程車不跳表會被重罰,也有機場人員管制。

(我也被司機凹過pargon到水門,上車前說by meter,司機說好!上車後不開meter跳表開價200,整條路上都要跟他殺來殺去,煩死了,我直接說要下車,不搭了,他也死不放棄,最後120成交。從此我在pargon就不搭計程車)

【進了市區後,就成了無政府狀態嗎?】
你可以這樣做!

-
1 向泰國運輸部(交通部)反應
官網 https://twitter.com/bkktaxireport

官方建了一個app,下載後可以上傳要舉報的司機。

DLT Check in app讓乘客評價曼谷的出租車司機

http://www.thaivisa.com/…/803022-dlt-check-in-app-lets-pas…/

由應用程序提交的986條打車投訴

http://www.newswits.com/…/986-taxi-complaints-filed-by-app-…

2 打專線1584 ,但是不支援英文(@@)

-
被舉發的司機會如何呢?

首次違規的計程車司機,將會面臨1,000泰銖以下罰款與接受教育訓練,第二次違規是停止執照30天,第三次違規就是停止執照6個月,一個月內連續違規或嚴重違法的話,就可直接吊銷執照。

arrow
arrow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