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分の日(しゅうぶんのひ)
日本第一場楓葉 和歌山(高野山) 

IMG_2755

 

日本の国民の祝日の一つである。日付は天文学上の秋分日。
しばしば、「昼と夜の長さが同じになる。」といわれるが、実際は昼の方が長い。

翻譯: 日本的國定假日之一,在天文學上稱為秋分日,意指日夜時間一樣長的樣思,其實是晚上比較長。
看懂日文還是覺得很妙……



在日本待了95天了,從夏季到秋季,
9/2那天出門起,我就開始覺得涼了,太陽不再那流狠,
我一身黑皮也沒得救了,月底後更顯得涼,出門不帶外套真得很冷,
好加在早把秋天的外套全送來日本。

IMG_2855

謝謝大貓和金雞和舒婷,一路上有人照顧的感覺真的很好,

 

秋天真是令人感傷呀!
這三個月發生了很多事,從愛哭到不哭了,每當我自己在街上,在車上時,看到好吃的,有趣的,都有想打電話或拍照的衝動,
想問大貓要不要吃、要不要買之類的,但我在日本,就算我拍了,問了,也不會寄,因為沒生活在一起,我也不知道需不需要。
還是乖乖過簡單日本生活。 日本什麼都好,我會很珍惜現在的生活,我知道以後不會再有了。
放棄台藝大,果然是對的……出國前最大的夢想是進台藝大,當台藝大真的要讓我去的時候,我反而不去了。
就好像當初魏德聖的塞德克巴萊,我已經寫信給美術組,要到山上住半年,即刻要動身的時候………想到就難過,
這也是我這輩子最想進去的夢幻工作,電影美術道具組………我錯過了很多事,每當我在日本獨處的時候,
這一切一切造就了我現在在日本。
我人生當中最大的旅行~
IMG_2652
好險沒放棄,曾經有一度覺得我不可能在日本好好生活著,太怕了,但我沒有了第一夢想、第二夢想,連日本生活一年也沒有的話,
我真是太膽小了……不是嗎?骨子硬起來! 
沒有姊夫的支持、大貓的關心、小寶和鴨子…呀!我的愛人……一開始真的好難撐,沒事就在看機票回台灣。
當我真的想回台灣時,姊姊反而說,
妳以為妳嫁去日本不回來呀!明年再回來吧!(淚) 

 

IMG_3033

 

夕陽一直都很美,秋天會讓人想起很多事…每天帶相機出門,拍了近萬張照片,才100天不到,哎呀!怎麼整理也是個問題。
下個月新室友要來了,呼~又是一種新的人生階段,希望我們能和平相處… 

IMG_3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