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 Workhoilday Slideshow: Maggie’s trip to Ōsaka (near 大阪市, 大阪府) was created with TripAdvisor TripWow!

也許是秋天到了吧!
最近想好多事情,想到三個月前的我和現在,
想到台灣的一切一切,沒有一天不想台灣的大家,
國外轉職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呀!只能靠電子產品…看的到,摸不到…



總結一下

六月:
我還在台灣,天天抱小孩,日文課也停一個月,進入完全不讀書狀態。那時候對自己的日文能力有自信,
自以為,在日本能如魚得水,雖然一邊處理日本生活的事情,但是不覺得自己會待很久,沒什麼骨氣來的。
待在家裡的感覺很好,就這樣一直過下去,也不覺得人生有什麼不好。 對自己的近況滿意的不得了,
天天回家抱小孩,和鴨子小寶就這樣天長地久,也沒關係。

去年姊姊的一句話,改變了一切,我漸漸不想來日本,雖然來了三次,最後一次可是二年前的事了,
還是硬著頭皮撐完一切, 很多人說我有勇氣,我沒有,我只知道簽證拿了,就去吧!大家都知道我要去了,
說不去好像也不行。

同時,我最想進的台灣藝術大學向我招手了,我努力了四年,就為了進這間學校。能順利進去,我卻來日本,
當初,我的頭真是每天想破頭,頭髮一直掉,到底………該如何做?
就像當初我超想進電影美術組工作,主動寫信給塞德克巴萊劇組後,得到回應,希望我馬上到。
我也準備好一切要辭職了,一切都破滅了,為了自以為是的愛情,後悔了無數的夜晚。
那時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我覺得好痛苦,工作一直來又不得不做。

當,塞德克巴萊上映時,我去看戲的感覺,非常難過,原本,我應該參與其中的…
無時無刻都想起,我打電話通知他們我不去的時候,我心中的酸痛,和他口中的可惜聲音…

學日文這件事,也是臨時起意的,覺得自己可能會去日本打工渡假,
台藝大的課不去上了吧!反而學分也到了,等考試就好。
2/14還在問同事哪個地方學日文好,就亂打電話,什麼!今天最後一天報名。
晚上帶著錢就去上課了,認識了很多好朋友,我好喜歡他們,
他們帶我體驗了新世界,原來的世界像4:3變16:9一樣。
這當中對台藝大還沒死心,如果我去台藝大,就沒時間學日文,已經學了三個月的我。
硬是發棄考試一次…學完了一年的隔年,我又報名了…連報二年…又不考,我真是個豬!
今年不同,我真的拿到簽證,要來日本了。
考試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一直想進這間學校…我喜歡在這裡上課的感覺。
又來一次,台藝大,和日本生活同步的選擇,算了吧!也許我這輩子與台藝大無緣了。
機票又延期,再待在家裡一星期。一個意外,讓我一早起來,牙也沒刷就出國到日本機場,
雙颱風的壓力好可怕…有一種一別就是永恒的感覺。

我沒有一直變,有一種情勢逼人的感覺,好像妳這時候應該這麼做才對的感覺。
緣份到哪,妳就得怎麼做,已經改不了了…

六月底到日本,我不知道自己在這裡做什麼,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都在台灣。
為什麼…常常在我心中迴繞。雖然我出國囉!到日本囉!
不知為什麼我一直哭,我不開心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七月開始認識很多打工簽的朋友

我一直問他們,來日本的理由,想要尋求同位格,我要的答案。
愈多次相處和出遊後,我漸漸搞懂這個機制了,這是我人生重來的第二次機會,
在台灣錯過的任何事,這一年都有重來的機會。

我不喜歡再當設計,也不想再做設計這個工作。(可以,因為我在日本不會當設計)
我沒到北投看過櫻、也沒到奧萬大看過楓(可以,日本一整年我都能看到,不像台灣移動不方便)
我很少出門玩,大多和朋友在市區吃吃喝喝(在日本很少吃吃喝喝,大多是出遠門)
我一直想當留學生(可以,跟台灣銀行借41萬就好了)
在台灣的家庭生活很滿意,但是對工作一直很悶(徹徹底底換了個環境了)

開始漸漸理解這個道理後,我心態開始轉換,比較少哭,比較多時間想辦法好好生活。

上課狀況:筆試測驗應該進j3,我硬是要上j4,一上課就死在桌上。
差一級果然天差地遠…大家聽力馬上就寫完,我常常空白在桌上……
全班都是升上來的,這系統是全新的上課方式,全日文。
我不見得聽的懂,用猜的…即時回應也不行,課文看的懂,但是我不會用…
為什麼大家都會…我超挫敗,每天早上二次考試,考單字、聽力。
生活會話課、文法課、本文課、日本生活課、文章閱讀方法、寫作文,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
出門很開心,坐下來要一直轟炸到下課。經常寫功課要寫三個小時以上的後,
我竟然習慣了…寫功課時間變短一小內就完成。

八月 渡過一個半月的日本夏日祭典生活
我著迷了,充滿異國色彩的地方,但是我又不會煮飯,難吃自己都受不了,只好餐餐吃面包,
出發前二個月52公斤,出發前一個月48公斤,出發後二個月45公斤。
每天就是帶單眼出門就對了,從一開始行李每天準備很多,什麼都要帶,
現在隨時要去哪看什麼,錢和相機有帶就好,馬上就能出門。
和日本朋友相處的也很好,從一開始應對跟白痴一樣,現在回話速度有時候超乎我想像,
但是我會的文法和句型還是不夠,我要會更多,才能跟他講更多的話。
日文學的愈多,愈覺得我頭裡裝的字和文法太少太少! 

九月 機票好便宜哦,我回台灣一星期好了,被姊姊阻止,說又不是嫁到日本,明年再回來。
震驚!為什麼……好吧!已經四個月沒有穩定工作,錢已經燒盡,姊夫再借我5萬…這一年的日本行,
沒錢了,就這樣回去,我反而不要了,我要好好待上一年…

好險運氣一直很好,一直找到教中文的工作,用日文教中文,用英文教中文。

不會再想怎麼會待在日本了,而是想我要怎麼好好過這一年。
努力!沒有了塞德克、沒有了台藝大,要把握這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