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小虎的生日禮物,來日本的第一個生日禮物><!!!!
說時遲那時快,感動的淚水都到了眼頭,死命往眼裡吞,
感動到沒形容詞呀!
IMG_4480
謝謝你們,你們來好感動,沒帶你們去玩,我都忙著面試找工作。
自己玩的挺好的,我也放心。
雖然事先把我的日本手機其中一隻給你們用,但是也用不太到…。
IMG_4501
在日本收到台灣的禮物,那種感動好難形容><

話說來日本三個多月…每天早起開信箱收信,投履歷,跟日本人強調我想工作…好累呀…
來日本面試十間以上公司,寫20多張手寫履歷,寫到手痛,
但是被日本人稱讚寫的又漂亮又工整(印象大加分),是吧是吧!我寫到手痛當然漂亮!
面試過安藤忠雄設計的飯店洗碗工,美呆了,主管又帥><,
面試的場景讚的到不行。
IMG_2237

真的談的很開心,他非常溫和有禮,我請他當我今天的時計吧!
果然骨子裡是high咖!還手寫他的名片+手機給我…我可以想歪嗎?哈哈哈哈 

IMG_4468在台灣當了八年的設計,問我想不想回當設計,也有想…但是又不想…薪水都是1400起跳,
但我都應徵不上。哈哈哈連面試的機會也沒有…找了二個星期的工作,我好怕沒工作的日子,先好好待在甲子園,
一切後面再說,想不到曾經來看過一次甲子園後,竟然天天要經過這裡上班去…
人生真的很奇妙是不是? 

IMG_1019  
面試的時候,我找不到約定的地方,急死了!
賣場有三個手扶梯,我在最前面,坦當在最後面,但是他等了我五分鐘…(感人)!
面試時,我莫名的對答如流他們嚇到了(面試了十幾間,我都知道你們要問我什麼了)
問我為什麼來日本?
為什麼選關西?
為什麼想來這裡當攝影師?
為什麼會申請打工渡假?
未來的計畫?
會一直住在這裡嗎?
對公司的期許是什麼?
公司的制度知道嗎?
交通方法知道嗎?
請你自我介紹(pr)
……之類的問題,請全用日文回答,他們只會講日文…><

因為我的對答如流,他們非常開心,
在我的面前說,就這樣決定了吧!另一個主管也說,好吧!
我當場錄取!!!!上帝我愛你!!!!!

開始跟我聊以後上班的事情,問我會不會喝酒?
以後有很多聚會哦!希望我也能參加>< 
我說我只會喝醬油,喝酒比較少…
他們就大笑了!

來日本久了,很多禮節當習慣了,無時不敬禮,無時不道謝彎腰、點頭,
人在異鄉,受人照顧我真的很感激你們,久了其實也發自內心的謝謝對方對我好。

日本人看到這些禮數,也會很開心哦!期許大家也能在日本找到好工作,
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