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33

要考檢定了,二個月前買下這本書,都沒空寫,
當時我瘋狂找工作,打電話面試,面試上了陷入瘋狂賺日幣的漩渦!
如果我不用寄錢回台灣,我在日本賺的錢很夠我當大爺了。(心酸)
好你加在我有美枝子,他原本是我ymca的日本家教,陪我讀書,
後來我們變成朋友很經常出門玩,雖然他是日本媽媽,但是很歐夏蕾的!
英文系畢業,一開始和他對話,他有放慢速度,我根本都聽不懂!
挫折超大,我好歹也學了一年的日文耶…
要一直說再說一次,或是我聽不懂,美枝子就會開始比手畫腳、講英文、寫在本子上(有漢字的話),
真的好險有他,現在能跟他出去玩10個小時,不停的講日文,雖然稱不上上級和標準,
跟日本人當朋友好像夠了,
原本和美枝子約讀幾章就好,她忽然說不然就今天讀完它吧!
咦~~~~~~~(我好大聲)
因為我上班很多沒寫,他也開始一邊全寫,然後幫我記重點!
用日本人講話的方式教我,我覺得她教的比學校老師還好,
太注重文法,我反而一個頭五個大,什麼鬼呀!要一直判斷好累…
因為上班是每個月15日結算,25日領錢,剛上班是16日,所以我錢要一個半月後才能領,
身上只能花姊姊從台灣寄來的零錢包,真的好險有這零錢包呀!
所以我不敢點東西,店裡最便宜的就420的咖啡~,今天我打算跟它過一天!
美枝子和我都不點東西,故意點三明治,然後分我。
又點冰淇淋,自己挖一小口說,好大我吃不下,不然都給妳吃好了!!!!!
美枝子……妳妳妳……(我都要淚奔了!)她知道我沒錢…
聊著聊著又拿出了京都、神戶、奈良活動給我看,我們相約12月要出遊!
發現不對,快點回到書上,她等我寫完指定題後,開始對答案,我對的愈來愈多了。
我覺得之前上3個月的ymca稱不上後悔,也對我有幫助,
但是上班讓我進步神速,我每天至少跟30個日本人以上講話,
速度沒在跟你客氣的哦…客人也是,主管的早會、晚會、我也都聽不懂,現在會邊聽邊笑了。
不知不覺聽懂了。

所以很多題目,發現是上班有用到過,就這樣寫,就對了…
考試也能像現在運氣這麼好嗎?不知道。
我還有好多單字、文法不知道!
美枝子謝謝妳,我會好好努力考2級,但是我被大家洗版的楓葉攝住了,
邊看楓葉、上班、讀書過完12月!
加油!!!!!

真的很感謝美枝子,陪我從下午三點讀到晚上10點半,
她住奈良還要換二次車回去,我真的很好運,遇到她,原本有打算到處搬家,
因為她,我決定都住關西,有一個這樣的日本媽媽,其實很足夠! 

IMG_2693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