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禮儀的問題,受邀參加日本婚禮,
已把參加回覆交給本人。
對方會幫我出機票和住宿一晚,
台灣朋友一人陪
同出席的話,
包三萬日幣可以嗎?@@
 ·  · 取消追蹤 ·  · 16 小時前在 Taipei 附近
  •  
  •  
    不知道你跟結婚的人關係怎樣? 家裡的長輩說 現在的行情是 一個人三萬 所以你兩個人的話 最好包六萬...因為在日本 結婚花費真的很貴很貴 台灣或許一桌一萬五 你包三千六已經很OK了 但是對方幫你出了旅費...還是多負擔一點點 會好些 在日本 隨隨便便就是百萬起跳...所以 給你的建議 一個人出席=包三萬 兩人就六萬...給你參考瞜!!!
    15 小時前 ·  · 5
  •  
    他有邀妳朋友嗎?沒有請不要帶去!在日本是邀妳就只有妳一人,雖然說妳提出要求他們日本人不會拒絕,但已造成對方負擔了噢!因為日本婚宴平均在一人身上花費是¥45000!!妳一人去包三萬他已經賠本了~一般就算新人願意邀請一對朋友夫婦出席,禮金也要至少包5萬哦!
    15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20
  •  
    結婚的人是我同事,陪我去的朋友不認識對方@@
  •  
     補充~同意樓上Allen所言!平均¥4.5萬是不含妳這種海外包交通住宿的喲~可見妳跟這新人交情不錯厚?!雖然妳會覺得3萬很多~但是這是日本行情,相對不會虧帶妳的。基本日本人正式宴客是不請不認識的人的(日本重視職場關係~所以多請同事和親友而已)。因為很花錢,所以才有2次會~3次會去跟其他朋友和同學同歡。
    15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6
  •  
     當然如果妳說的日本婚宴是指二次會的話⋯可以不用包這麼多~
    15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2
  •  
    那個..沒有收到邀請的人基本上是不能出席婚禮的!
    更何況是不認識的人,非常失禮>_<
    紅包的部份不像以前包得多,
    在我婚禮時一個人的話是1-3萬,
    親戚夫妻跟同事夫妻都包3-5萬。
    台灣婚禮帶朋友的習慣不適用日本婚禮,
    請三思。
    15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14
  •  
    要带人請徵求同意,二人真的請包五万以上,不然真會失禮。
    15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4
  •  
     補充:出席回覆明信片寫的名字,
    喜宴上的坐位也是照明信片上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座位唷!
  •  
    是的、朋友不要去才是對的
    14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1
  •  
    千萬不要帶新人沒邀請的朋友去。日本婚宴跟台灣不一樣。
  •  
    包機票三萬有點少耶
    13 小時前 ·  · 4
  •  
    帶朋友5比較好
    日本齊數卡賀
  •  
    光你自己5就剛剛好了,人家幫你出很多,別帶朋友+1除非你和他提過
    13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1
  •  
    沒有受邀的人不要帶去,
    就算問也是讓對方困擾,
    要不要答應都麻煩。
    對方幫忙出機票及住宿一晚表示很重視了,更不要造成對方困擾比較好。
  •  
    以上大家的留言都對 , 日本的婚禮沒再帶朋友去的 ... 更何況不認識會非常失禮喔
    12 小時前 · 已編輯 ·  · 1
  •  
    借原PO標題一問~我也受邀參加我日本朋友(女方)的婚禮。說是婚禮可能比較像是2次會PARTY那樣,因為她的婚裡辦在夏威夷。我從距離北海道旭川3小時車程的地方飛去名古屋參加(交通住宿全自付),另外有準備台灣味小禮物送新人,那我包3萬日幣應該不會失禮吧@@(PS我一個人
  •  
    不能帶朋友,3萬是基本行情,比一般交情好的是3萬起跳
    自已針斟吧!!
    12 小時前 ·  · 2
  •  
     回Cinna Chi>妳超夠意思的ㄝ!如果只是二次會一般1萬上下看交情自己斟酌(有些新人只收餐費哩!妳可以試探性問新人比較快~)妳說妳不了解行情就得了!
    12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2
  •  
     二次會只要交他要的參加費就可以了,不需要另外給紅包的(上次SHO桑的就是這個行式)
    11小時前 ·  · 1
  •  
     通常邀請卡會順便寫上二次會的參加費。意思意思可以參加費+新婚禮物www
    9小時前 ·  · 1
  •  
    天呀!好貴呀!@@我身上銀不足說…來想想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