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戴佛牌注意事項***

佛首經:那摩達薩巴卡哇多阿拉哈多薩瑪薩普達薩

 

泰國佛牌的禁忌主要有分為“正牌”與“陰牌”兩類,
以下為佩戴佛牌禁忌:

 

1、第一次佩戴佛牌,請先把佛牌放在手心,舉到額頭抵住眉心,誠心拜一拜

先念咒語再在心中默許願後佩戴。

2、佛牌平時不帶的時候,可以找個乾淨的地方擺放,位置一定要高於腰間。

3、女士經期也可以佩戴,沒有特別要求。

4、佩戴佛牌“正牌”時將佛鏈栓於頸後佛牌懸掛於胸前

5、需脫下佛牌時請將佛牌放置於不易觸碰乾燥的地方以免損傷佛牌,

置放佛牌的地方不可有污穢之物。

6、沐浴、游泳時,不宜佩戴佛牌因多數佛牌外殼並不防水會對佛牌造成損傷。

7、佩戴佛牌正牌時,不可將陰牌同時佩戴,“正牌”與“陰牌”也不可放置於一起。

8、可同時佩戴多尊正牌於珠鍊上,注意保持珠鍊懸掛平衡,建議採用單數懸掛便於平衡。

9、夫妻同房時請將佛牌取下,不可以佩戴著佛牌同房,同時佛牌需要迴避同房。

10、佛牌屬於比較容易受損的聖物,佩戴中註意物理撞擊或磕碰,養成良好保護佛牌的習慣。

11、 要孝敬父母、關愛孩子、不能爭名奪利、不能勾心鬥角、不能背後說人壞話。

佛牌只能保護君子而無法保護小人。

12、佛牌可以送給親人或者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佛教稱這種行為為“結善緣”。

將平安和幸福送給別人,是功德無量的,何樂而不為呢?

13、如果佛牌不想戴了,可以送給人,也可以用紅布包好埋在樹下或者送回寺廟。

14、請了陰牌後,還可以請正牌,但陰牌不可以放在正牌的旁邊

請正牌回來,平衡陰陽之氣對請佛牌的人是很好的,防止陰牌長期的影響。

15、部分佛牌因督造大師的不同還有不同的忌諱

16、不同佛牌咒語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