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9168_490324667670580_42371595_o  
來日本之前我曾經跟自己說,
每天都要拍一張照片,
每天都要寫日記,
每天都要整理照片,
每天都要記帳,
每天都要看書,
每週都要畫一篇漫畫,
每週都要幫家裡如何如何。

我給我自己的每天工作太多,
忘了我有上課,有考試。
忘了我有打工,有背不完的單字和學不完的應對。
忘了我有旅行,出去玩有拍不完的照片,一天有可能上千張。
忘了我上班10小時,回家只想死,怎麼會想寫日記?
忘了我難得不出去玩也不上班,會只想讓自己放空。
忘了我也有喜好,很久沒看電影、看展,很多人的私訊來我能幫就幫,但也有極限。
忘了我也有朋友要案內。

很多的每天,每天都像夢一樣精彩,
不知不覺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曾經電車坐錯無數字,因為我聽不懂站名,
也有可能停站時有死角,人多我不知道我在哪,
光換車,坐錯車、轉錯車、車站迷路、語言不通。
真的。很。想。去。死。
拖我的行李回台灣去。
到現在我看的懂車上的字,聽的懂車掌在講什麼,
能準確的問路,和他們溝通。
也能幫日本老太太找他要回家的站名,幫他問人,教他怎麼坐車換車。
不能說很讚,只能說夠生活了。

每天都有很多很想做的事,
大家都對我有期望,我對自己也有期望。
為了不要忘記自己上班的生活,我開始寫時間日記。
一有什麼有趣值得記得的事,直接寫下時間,簡述事情經過,有空補充。
一直想把自己的打工生活畫成漫畫,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打工生活,
但是我的經歷應該算是精彩和幸運。
每天和上百日本人非講話不可,最愛站收銀台,挑戰性最大也最有趣。

但是,我每天能做到的很少,因為上班賺錢佔我每個月的三分之二。
一部份原因是我愛上班,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
勝過出去玩,上班比出去玩有趣百倍。
出去玩還是必需,但是上班跟出去玩一樣,有學、有吃、有拿。

在這裡,我自己的時間變多,也很貪心,希望自己做到很多事,
隨著工作愈累愈忙,我只能做到盡量。
來日本最累的事變成上傳照片、分類照片、整理照片、日記整理。
一天不弄,後面就成千上萬了。

距離回家不到百日,要做的事還是一樣,分類、日記、整理。
回家前,要完成!

來日本不到一年,我相信我回台灣又會變回笨蛋,因為我在日本非獨立非很強不可,
裝可愛也有極限,回台灣前,我一定要記得自己在日本很厲害的樣子,
這是我能像小孩說嘴的事。

拿特定活動簽證,出境後再入國還有一個好處,
當一年的日本人當然要走本國人入口,再入境處,
千萬別傻傻的去排很長很長的對伍,當一年的日本人,相信每個人都有想完成的事。

講了這麼多,還有一件驚天動地的事要做,
回台灣前真的要把自己逼到這麼緊嗎?是的!內緒所以最後就知道了!
我相信妳回家前能做完自己所有的願望,包含每次的出去玩都能寫成網誌嗎?
我只能說該死的我盡力,至少我都有留下案內,還有拍時間、站名,還有我本人去過。

蛙綺綺加油!妳一定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