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說,色老闆不一定會給我薪水,
上課就跟學校的家教說,講到我都要哭了。

學校家教就跟我道歉,說日本很多地方都這樣,
女生都會忍耐…

我在台灣真的還沒這樣過,早就申訴到勞工局了,更何況我還都有錄音。
幹,這裡真的不知道跟誰申訴,跟鬼?跟蘋果日報,我相信他自是有興趣的,
目前身份是打工簽+留學簽的我,應該很好寫,這一步下去我就紅了,一定被翻出來。
還是先低調點好。

家教馬上跟學校說,二個人開始講高級日文,一 句都聽不懂。
部份部份懂,講到後面,決定請老闆寄薪水到學校。
家教開始幫我寫信,仔細的問我哪天有上課,時數總共多少,
還手寫備份再一張給我留底,剛好我身上沒錢,每天身上大柳不到日幣500吧!
花錢是一種奢侈…(除非跟朋友吃飯,但從沒超過800日幣過)

身上沒錢買信封超冏的!馬上領錢,
日本的全家還能寄信,真是瞎,但是超貴,要165日圓。
好吧!為止寄信領錢手續費105+死人信封105+寄信費165…

色老問快給我錢吧!結果同事回我說,老闆要我自己去拿,
真他媽的…好險我辭了,只好約同學去吃飯了,
不想一個人面對他… 

因為上班又上課,比起別人出去玩的機會少五成以上,

在大阪的台灣人真的很多,真的很想認識他們,
雖然有上課,但是留學生的生活畢竟跟打工簽的人不同。
平平吃中餐,我吃一個105日圓的面包,他吃490日圓的涼面…
幹!想當初我在台灣吃東西也不一定看價錢的,當初薪水很高的時候…

還是跟打工簽的人合一點,大家都是來奮鬥的!
可以聊天南地北,怎麼省錢呀!怎麼煮呀!怎麼打工呀!去哪玩呀!

跟留學簽,………………難聊天。大多都在買東西,花錢之類的,雖然不是每個人,
還好班上的人都很好,也很開心認識他們,其他班的人,真的…不如不要認識,浪費我的青春。
只能說,你們是幸福的。

日本人真的,來愈久愈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即使他自都是笑笑的,但是骨子裡是拒你於千里之外的,
也不像我們心裡想的,至少都是真心的。
猜不透呀!猜不透呀!

拿台灣錢來日本當大爺不是很爽嗎?
選擇朋友這件事,不是釋出善意就好,
我對人太好,還被臭臉,幹妳他媽當我義工嗎?
從此最好不要聯絡比較好。

41天,其實壓力很大,
如果單賺日本錢,以我的省法,能簡單玩和過生活。
還要準備錢回台灣還貸款,想到我頭又十個大了。
房租貴,人雞歪,挑室友好可怕。

我還是自己住好,麻煩至少不會往上頂。
不管在什麼國家,有錢煩腦都會少一點。

以上,41天感想

 

不管跟台灣親友誰講話,只要對方一關心,或是跟姊姊一視訊,
天呀!整個人像水做的一樣,所以的委屈都上來了。
眼淚就掉下來了,愈想你們我愈要努力,至少學好語言!

螢幕快照 2012-07-15 1.3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