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4 

激瘦!!!!

出發前一個月體重52,
出發前一週體重50
出發後二個月體重44……日本真是減肥的好地方耶。

省錢

話說桌上這麼厲害,假的!
來日本60天,超過日幣500的餐費,一隻手數的出來,
最貴的一餐800,大多吃 好きや、吉野家、超市面包、上面有貼打折的我更愛!

開始計帳,見鬼了,在台灣從沒有計帳成功過。現在成功了!

買東西
買給自己最貴的東西,是優你庫,褲子、襯衫、衣服共三千日幣有找吧!
從此以後,no!媽呀我好乖哦!


身體變好
來日本後,開始天天騎腳踏車,覺得體力精神變好,
很少打哈欠。喜歡逛超市按計算機,處處比價,站在食物原料前思考很久,他能做什麼東西呢?

出去玩
住大阪,在關西的中間,去哪都變成中間。
二個月內去京都六次,熟到爆了,第五次開始不看廟呀、宮的,開始逛街,享受另一種京都。
奈良一個月不小心去了三次,不知不覺…對以前只能看雜誌上的照片幻想,什麼時候能去,
去一次又好貴,現在去一次比我坐一次車去台中還便宜,又快,不自覺感覺驚奇又有趣。
接下來要擴散了,要去更遠的地方!

祭典
一開始沒什麼朋友,每天一個人,什麼都不懂,去哪也不清楚。
現在行動很快哦,有什麼活動能參加就參加,一期一會,一年我們就見這一次,
天天拍照,讓自己知道今天做了什麼,沒有白過任何一天。
參加了關西最美的二場煙火大會(pl花火大會、琵琶湖煙火大會、京都三大祭之一祇園祭、
京都七夕祭、奈良花燈祭、即將參加的天燈祭……講不完,很滿足也很開心,
書上看到的祭典,我都參加了,還來不及參加的,明年要花三萬機票錢了><!

工作
來日本第三天就有工作,因為語言不太好,時常被老闆吃豆腐,常常回家哭,覺的日本人真是噁爆了,
常常觀察他們的生活態度,其實日本人不如我們外傳如此,也是平凡人,愛喝酒、抽煙、裝死、做作…之類,
什麼樣的日本人都有,會問我穿什麼內褲上班的日本人也有,去死吧你們!
目前在梅田教中文,雖然很遠,但是能去遠一點的地方,能觀察更多日本人,也是一種體驗,
用我的破日文教中文也很很有趣,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日本人種我教的文法後,上完課都會有一種滿足。
也有好的日本人,會請我喝飲料和我聊天,問我日本生活的如何如何,謝謝你們關心我。

交通
去哪都習慣騎腳踏車,用走的真的太遠了。
不自覺對大阪環狀線很熟,環狀線之外的還不行,大阪真的好大好大呀!
穿浴衣騎腳踏車一直是我的夢想,夏天過了,有點難囉!
之前經常迷路,很晚了還不知道我在哪都要哭了,又沒網路,只好不停的問路人,
一個彎沒轉,天跟地的差別就出現了。
台灣路標都比日本清楚!!!!!

留學生活
第一次留學的感覺好特別呀!
在國外讀書,同學都是外國人的感覺特別到不行,
覺得青春又活力起來了,應該要更早來的經常這麼想著,
沒關係,至少我現在來了,這樣跟自己說著。

 

人生觀
很慶幸自己30歲之前,來日本生活一年的夢想實現,
一樣很笨、不聰明的生活著, 但我很努力的生活著,
每天給自己拍照,任何大小事都記錄,借了41萬來日本,
希望能回去時還清,雖然是夢想,也許可能實現。

一樣很容易感動,關心我的人太多了,我在台灣的時候怎麼沒感覺,
一直app給我的人,facebook私下關心我的人,謝謝你們關心我,
有你們的應援,我會好好待滿一年,拍更多更美的照片,讓自己的日本生活更有趣,
更有收獲,回去要和姊姊好好思考下一步。

沒有三年前的失戀,沒有姊姊的那一句”那妳就去日本好了”,
我開始學日文到現在,我真的在日本生活了,這一切一切好夢幻不可思議呀!

努力!30歲也要很精彩,將我這一年的生活製成一年90分鐘長片,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