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來日本時,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來幹嘛,
沒目標,沒想法,沒朋友,一入境就哭。
姊夫開車和姊姊全家送我到機場,在我連續吃歡送會那一個月內,
有一種已經說要走了,非去不可,反悔也來不及。
心裡想著去幹嘛,還是認真的爬文,找房子住,找學校…身心不一呀…
在台灣有家人、有朋友也會有無數的牽掛,讓我綁手綁腳。
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哭到入日本國境當天,

第一天開始起算入關時,海關看了我的護照,眼睛又紅紅的。
海關:我是working holidayでしょうか。

私:はい、そうです。

海關:この一年間でお楽しみしてくださいね。

私:はい、私も愉しみしています。

話說,我根本不知道要期待什麼,新的開始就接受了吧!
打了通電話報平安後,吃了一碗好きや、上路。

下飛機邊看自己手機裡存的資料,當我從南海一路坐到新今宮出站時,
我覺得自己毀了,這個站很張…意思是這裡很亂…
一個女生在路上推二個行李箱,加一個手提袋的結果是,
被一個阿北順手接了我的小粉紅行李箱,開始跟我聊天,
問我要去哪,我手上已經有地圖,我知道快到了。
他開始問我很奇怪的問題,妳單身嗎?妳有朋友嗎?妳幾歲…(考北…也太衰了…晚上八點多而已)
我有人質在他手上……我說有朋友,不是單身,30了。
地圖明明就是直走,他要帶我轉彎…,我日文爛,但是我都有乖乖聽話,這人怎麼看都像壞人。
我要搶回我的行李時,他說我是他女朋友,他是我男朋友…
(上帝請賜給我一把開山刀吧),我感覺旅社已經很近了,我一定要搶回我行李,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用扛起冰箱的力氣搶回我的行李,跟對方說謝謝,用跑的離開現場。
櫃台女生叫kate,台灣打工渡假,已經來半年。
她教我很多日本的事,我很喜歡她,她正在加拿大打工渡假。
是個很酷的女生,她回台灣當天,我收到她給我的一袋禮物,我哭了。

來日本第一週,日文真是爛到無底洞,開始照著手機預先存好的資料,
開始去區役所辦資料,郵局開戶。
開的真的很痛苦,對方想找洞跳,我也超想自盡這樣…
我們二個人的對話,接近雞同鴨講…我只能照正常道理,猜他要我怎麼做。
上帝保祐,我成功開戶郵局,申請好區役所入境手續。
開始把帶來的現金和旅支存入。
來的第三天,我應徵到一份服務生工作,
老闆是個變態,後面才知道。
但是我上班能看書,也學了不少單字…

來日本前,我老闆介紹了一個朋友給我,叫大阪人。
來日本後,他算是我第一個朋友,後來我發現他想………,只好拒絕往來半年。
但是他介紹給我的朋友小鹿,是我第一個來日本很欣賞的男生,
她有一個漂亮聰明的女友,我們渡過很開心的三個月。

第四天從旅社搬進桃谷reopales,
有一個自己窩了。
前二個月,很積極找台灣人、中國人、日本人也好,我需要朋友,
每天自己出門很自由,但是我想知道更多事情。
每天都很積極的在學校跟同學們交誼,我想多了解他們。
來學校第二天回家牽車時,發現喬治正在約一個女生去甲子園,
那女生沒興趣,我倒想體驗看看,就這樣厚顏無恥的跟他們聊起來。
於是喬治後面變成我一年的玩伴及室友之一。
每天一起吃便當,寫功課,下課去吃甜點,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無趣,
我開始走自己的路,版上有人po文徵人出遊,有什麼活動時,
我就參加,大家不去,我自己去。
當時版上有一個人叫吉米,剛騎腳踏車遊四國回來,大家都覺得他很酷,
我也覺得很酷!於是他po什麼文,我必回,很認真的想認識這個人。

當我開始覺得日本好像挺有趣時,我認識了美枝子,
他在講什麼,我真的是聽不懂,一直要她說慢一點慢一點…
(我真的在台灣學了一年了嗎?)
美枝子很貼心的問了我很多事,知道我想去奈良,但是搞不清楚。
馬上跟我約隔天去奈良,第一次去奈良是盛夏,
心情真是無比開心,小鹿亂跳!
美枝子不停的跟我聊天,幫我拍照,我要拍她她都不要。
她在講什麼有七成不知道。

朋友介紹我第二份工作教中文,我也被變態老闆快弄瘋了,
從來沒人敢這樣對我,家人竟然回日本人就是這樣,我心想放你媽的狗屁!
我只做一個月就辭職了,跟學校講這老闆的事,他們也沒打算如何,官方的口吻,
我電視台待那麼久,你們有我們假面嗎?

上課上的很厭倦,此時認識另一個新朋友小捲,
他已經去了很多地方,又有很多朋友,很想加入他們,
他們去哪也想跟,經常卡在我要上課,我第一次裝病不上課,
結果我遲到,哈哈哈哈自己一個人上高野山。
心情跟外面大晴天一樣的好,原來蹺課這麼開心!

一直沒辦法打電話出去也很痛苦,我接手了台灣日文讀書會成員之一的人的手機,
得到手機後,我也畢業了,開始瘋狂找工作,我終於離開那個討厭的地方了。
此時我和美枝子依然是好朋友。

房租快付不出來,我已經玩了三個月,卡在我的班都是假日班,
我錯過了很多次出去玩。我需要室友來分攤我的房租了。
此時我認識了朋友的朋友betty,不知為何,她要我幫她看紫微,
我看了三條線+冷汗…心想也許…不準吧!
依照官方口吻跟他回報我知道的。
生活了九個月,處女座+ab型,真他媽不是蓋的,
她也教會我很多事,也很照顧我,因為她達到機車的程度很高,
我講話也開始使用原型不保留不修飾回她。
她曾經喝酒說我有在跟她客氣嗎?我回孩子,妳也不相上下呀…
但是她比起我親姊姊,我姊姊才是森林之王,比起來妳還只是小獅子。
我已經被雞歪人調教29年了。

找工作這件事,我先買了skype打日本電話一小時。
開始去車站收集打工資料,我想當攝影師、做婚禮相關工作。
開始一間一間打電話面試去,結果都不理想,不過履歷愈寫愈好了。
回話也比較順,也體驗很多種日本面試,離面試官五步距離正坐雙手放膝,
日文自我介紹開始,一問一答,聊天式…種類很多!

arrow
arrow

    frog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